Thursday, April 30, 2009

盖菜的

我讨厌埃及的蚊子。
因为埃及的蚊子是很猖狂的。

不知道为什么,一到傍晚,蚊子就会在家里开party。就算已把门窗关到密实,但是蚊子还是有办法不知道从哪里钻进屋里..........

一只两只的也就算了,但是屋里的蚊子可是成群结队的,试过在一个晚上我和黄大少就打死了超过30只的蚊子,埃及的蚊子真是有够恐怖的 :O

臭蚊子叮我们大人也就算了,但是连手无寸铁的宁宁也遭殃。每天我让她穿长袖衣长裤以防被叮,但是那些臭蚊子就会attack宁宁的圆面旦,面上都被叮得变花面猫了,真是心疼死了.....不幸中的大幸是这里的蚊子不是黑斑蚊,不然就惨了。

我每天都在想那些臭蚊子是从那里来的.....

是从冷气通风口来的?
试过把通风口用保鲜纸封了,但是还是有蚊子.....

是那里有积水而滋生的?
把屋里都翻查过了,也没任何的积水.....如果马桶里的水不算的话.....

这里每天都会有人在楼下喷两次的蚊油,一次在凌晨,一次在傍晚。但是蚊子还是一样多啊。

我还曾以为只是我们家的蚊子特别多,还向黄大少发飙说要搬家,原来黄大少的同事们说他们家也有同样的问题.....

为了防宁宁被叮,我们用尽了一切的办法。家里买了喷的和插电的蚊油,电的和烧的蚊香也买了,但是烧的烟到我们都beh tahan。




还有这个电蚊拍,在carrefour买的。
这在马来西亚RM10就可以买到东西,在这里竟然要EGP39.90!

现在我的闲暇爱好就是拿着这racket到处找蚊子打,我现在可是个打蚊子高手了 :D
我和黄大少说假如那里有打蚊子的比赛,我一定可以拿第一的 :p

我很后悔没有带宁宁的"盖菜的"来埃及。那至少在宁宁睡觉的时候就不会被臭蚊子叮了.....

我们去了不下十间的婴儿专卖店要买"盖菜的",每次都要和店员形容"盖菜的"样子。但是每次都换来:No, no we don't have.....but I have this.....



就是这个像camping tent的mosquito net。
心想没鱼虾也好吧,这个东东是麻烦些,但至少把宁宁放在里面就不会被叮了。
这mosquito net不便宜哟,要EGP65呢。

但是试用过后我就后悔买了.....
是谁假班奶的发明这东东的?
发明这东东的人一定是没有小孩的。
想想看要把一个熟睡的baby放进这个tent里面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
放了进去还要zip上而不惊醒baby,是多么的mission 90% impossible.....

我用了几次,失败率是90%,每次成功的放宁宁进去后,心里都会欢呼yes yes的高兴一下,然后小心小声的要zip上三边的zip,但是每次才zip中间,宁宁就会睁大眼睛的看着我然后大哭.......... :(

最近黄大少的同事有home trip,所以我就千交待万交待黄大少要拜托我家婆把家里那个"盖菜的"pass给黄大少的同事带来。



它,终于到了。
盼了三个星期,它终于空运到达了 :)



就是这个"盖菜的"了。
这个在马来西亚到处可找到的东西竟然在开罗会有钱都买不到.....
我在想,可以买一个container"盖菜的"和电蚊拍来这里,销路一定会很好的 :D

有了这宝贝,当宁宁睡着后,我直接把它罩着宁宁就可以了,多方便啊 :)
那样那些臭蚊子就不会叮到宁宁"满面包"了。
万岁!!!

3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沒想到到埃及也會有蚊子~~=.=我也最討厭蚊子,偏偏蚊子最愛叮我!每次回夫家,那裡的蚊子多到~~~~~~~~~~,現小洋也是跟我一樣,每次回去被叮咬!你那個蓋菜的我們也有用,只是常開關,那個拉線地方很快壞,單單坐月期間,已換了3個~~

粉红夫人 said...

原来开罗也有蚊子哦!(够山芭吧!^^)
你要好好珍惜这盖菜的哦!不然拉坏了就麻烦了,
有钱也买不到!呵呵!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洋妈妈,
蚊子也是喜欢叮我,不知道是否身上的女人香引它们 :p

Pink夫人,
我住的地方的确挺山芭的 :)
我现在每次开关那盖菜的都很小心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