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剃or不剃?

小宁宁出世时,亲戚们看到她都会说baby的头发好多好乌黑。这让我这做maMi的挺自豪的,毕竟她不知道吸收了我多少精华才会长那么多头发的 :)

所以当黄大少说满月后要替宁宁剃头,我就不同意了。我说:baBy的头发那么多,剃掉这么可惜.....baBy是girl girl ler.....光头那么难看.....。

其实我知道黄大少是怕宁宁的头发会像他们兄弟妹那样,到了成长期不知为什么每一个的头发都变得卷卷蓬蓬,无一幸免。他爸妈都奇怪,他们俩都是直发,怎么生四个都是卷发的?所以黄大少下的结论是说可能他们小时候都没有剃光头的关系,因为每个人都说小baby剃光头后头发会长的茂密好看,所以执意要宁宁剃光头.....

那时我就找借口说他大弟过几天就要结婚了,光头参加婚礼不好看,等过了婚礼后才剃吧,黄大少也同意了。等到婚礼过后,我又说要过年了,还是让宁宁漂漂亮亮的过完年吧。好了,过完年了,我们又为了要来埃及的事宜而忙得晕头转向,剃头的事就搁置一旁了。到了埃及后,因为是冬天,怕宁宁光着头会冷到着凉,又没了下文。

现在好了,婚礼过年搬家都过了,连冬天也转春天了,我也没什么借口了吧。最糟的是最近宁宁的头发掉得厉害,她又喜欢老是抓头,所以后面的头发变少,看起来好像有点一洞一洞的.....
昨天黄大少又旧事重提了,他说和朋友msn提起,朋友以有三个小孩的经验说小孩如果脱发,到八个月的时候就会很难看了.....

所以黄大少就说现在四个月光头,好过到时八个月才光头吧.....说得我的心都好挣扎了,心想剃了以后长的头发就会美美的没有一洞一洞,但是头发要等到几时才会长得像现在这么长ler,我都买了好多美美的hair clip给宁宁呢.....但是现在不剃,以后如果她长大后的头发真的像她paPa那样卷卷的,会不会怨我当初没有帮她剃光头呢.....

唉.....到底剃or不剃呢..........

(宁宁:假如paPa剃我光头,我就要每天戴着Patrick在头上 :p )

4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胎髮沒剃真的會脫髮叻,當初小洋也是醬~~長痛不如短痛,現快快剃,好過遲些你更捨不得剃~~其實小孩的頭髮長得很快,放心!

粉红夫人 said...

對﹐長痛不如短痛﹐
本夫人也贊成寧寧剃一剃比較好!
我都後悔沒讓小公主剃多幾次!^^
2票了!

greenapple said...

我也有这样的烦忧,所以在我的部落里询问了大家的意见。

想知道更多,点击:http://fhnuc.wordpress.com/2009/04/13/i-need-feedback/#comments

我最后决定不剔了……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洋妈妈,Pink Lady & greenapple,
我和黄大少有了决定了,
剃还是不剃呢....卖个关子吧 :)

greenapple, 欢迎妳到我家哟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