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希腊之行(6)

Oia(伊亚镇), 念'Ia'是在Santorini西北部的小镇。

这里有着美丽爱琴海的日落, 夏季天气好时,人们都会到这里来欣赏黄昏的日落(不幸的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冬天风超大.....太阳也没多少.....甭提日落了.....)

蓝色屋顶衬着洁白的屋身,沿山面海而建的小房屋是这里的特色,也为人趋之若鹜,因而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此一游。

这里也有"艺术家之村"的美誉,镇上有很多小巧的艺术馆,小商店摆卖的纪念品也别具特色,每家每户的装潢摆设都显露出典雅不俗的格调。


蓝顶白屋身的教堂


蓝色的精致小门


Oia小巷


面向爱琴海的房屋


天气虽然很冷,但是看到了这风景,还是值得的


这就是我梦想的画面啊!


Postcard里才看得到的风景,我亲身感受到了它的魅力。


门锁了,没得近距离拍,只得靠着小栅门拍照了


小巷一景


代表纯洁的钟


是否可以敲下钟,许个愿呢?


在旺季的时候,人们可以坐驴子游走Oia, 像现在冬天驴子就用来搬运建筑材料了。


女雕像为什么背对美丽的爱琴海呢?


孤孤单单的船只


终于找到风车了 :)


在书上看到,因为冬天风大,当地人会在冬天的时候把风车的桨拆了。还好我们看到的是完好无缺的风车 :D


虽然不是荷兰风车,但是也别具特色哟!


俩人都好满足哟


赶快拍呀! 风好大,我快被吹走了!


Cheese!!!


好小的motor :)


knock knock, anybody home?


典雅的房子


自成一格的房子


人和屋融入一起 :)


??为什么门前种一棵树呢??真想进去问一问屋主




很快的,两天一夜的Santorini之行就结束了。我们三人乘搭当晚的渡轮回雅典继续我们的行程。晓红的下一站是Barcelona, 她也要回雅典所以和我们同一班船,而Narisa则继续她的Santorini之旅,接下来五天就没有我们陪伴她啦,她是否能习惯呢 :p
真的很高兴能在Santorini认识到新的朋友,我们也互相交换了电邮以便往后可以继续联络。写到这里,我都还没把我们的合照寄给她们呢 :p

Narisa & 晓红, please be patient, pictures will be on the way :D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我也深深体会到,当只出现在postcard的景物,突然呈现在眼前那种兴奋,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那种感觉久久不退。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嗨blue whale,
我原本还想要由Santorini寄一张水水的postcard回M'sia做纪念的,但是临时找不到post office而作罢,现在想起都有点遗憾呢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