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Hakka Abacus


第一次自己做的算盘子,香喷喷的,一级棒哟 :)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的想吃算盘子这道客家人著名的小吃。我这道地的客家妹从前在家里可没吃过算盘子,可能是准备功夫和材料繁多吧。而外面也不常看到有卖算盘子的,我记得只在我家乡柔佛的一个小贩中心吃过。

看看家里还有朋友送的半粒芋头,其他配料也有,只需到超市买薯粉就可动手做了。 :)

材料A:
芋头半粒
薯粉300g
盐适量


材料B:
虾米,浸软,剁碎
虾肉,浸软,剁碎
鱿鱼,浸软,剪成丝
葱蒜,剁成茸
香菇,浸软,切丝
黑木耳,浸软,切丝


做法:
1) 先把芋头切丁蒸熟,然后搅烂。

2) 放入芋头,薯粉,盐和水搓成粉团。然后揉成小粒的球形,用筷子在中间挫个小洞成算盘子的形状,放进热滚的水里煮至算盘子浮起,捞起过冷水后待用。记得放些油以防算盘子粘在一起。

3) 热锅,放入麻油和玉蜀黍油,先放入虾米煎脆,后放葱蒜茸爆香,再放入虾肉,鱿鱼丝,香菇和黑木耳炒香。

4) 把算盘子倒入,加调味料如盐,酱油,黑酱油,麻油,胡椒粉再炒。

5) 切点辣椒丝和葱花做装饰,试味后就OK了。


味道很好,黄大少吃了一大盘,但我觉得芋头如果放多些就perfect啦 :)
这道客家算盘子意寓吃了就会精打细算,一年到头有钱算的好意头。
希望黄大少吃后就努力的工作,精打细算的做些小投资,我就可以在家算$$$啦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