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明天孩有希望

终于在今天完成了心里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在这天农历正月初七人日,全人类的生日,做了这件我觉得很有意义的事,那就是 - 助养儿童。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 Malaysia)在我国已经成立十年了。在网上看到截至去年八月,共有5,000名儿童被助养,看到了这个数目,我和黄大少有默契的对望了一下,我们想的都是同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我国有十年历史的World Vision才有5,000这个数字? 除去个人或许助养多名儿童的可能性,那么助养者是远远少过5,000人的。是宣传不够吗? 但是每年都有巨型的饥饿30活动在进行,各大媒体报章都有大幅报导呀? 或是说人们不知道每个月只是RM50,我们就可以让一名贫苦饥饿,濒临失学的儿童,可以上学受教育,让他们可以拥有干净的食水可以喝及有营养的食物可以吃,改善他们的卫生条件以及渐进的发展他们的穷乡僻壤,只是区区的RM50呀.....或是很多人像我这样,心里想做但就是没有付诸行动?这让我和黄大少百思不解...........


据宣明会的数据,全世界有115million的儿童因为家贫或某种原因而失学,1million五岁以下的孩童因为没有打预防针而死于各种可以预防的疾病。或许一些对我们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东西,对这些孩童来说却是遥不可及的。

他们可能只是有个简单的愿望,那就是食物..........



可以在肚子饿时可以有食物果腹..........



可以快乐无忧的吃着所拥有的食物..........



有了生存的基本条件后,他们的愿望或许是可以穿着校服,背着书包上学去。中国人有句话说得好 -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没有基本的知识和认知,这些贫童将循着父母和先辈的脚步,永远摆脱不了贫困的生活,而他们将来的孩子也会是目不识丁的文盲,而贫困将继续的循环着。
受了教育,他们不但能从书本上得到知识,而且能分辨对错,也能从中学到正确的人生观,这些才是他们可以拥有的真正财富,可以让他们从困苦的生活中蜕变,继而改变他们的人生。


我们并非富贵之人,但想到我们俩只需每月少出去吃顿饭就可以帮助到一名可能因为没有食物而徘徊在死亡边缘,或因为家贫而没有机会上学的孩童,让他们觉得世界并没有遗弃他们,这是我和黄大少希望看到的,这只是个快乐愉悦的小小负担。



在这之前我们已通过某商业机构每月捐赠米粮给Malawi的贫困儿童,不同的是参与World Vision的助养计划,我们将会得到一份助养孩童的详细资料,每年也会收到有关孩童的进度报告及近照。这不但可以更加了解助养孩童的学习及家庭状况,而且可以书信方式和孩童沟通,我想这是更具意义的。

我很期待知道是和哪位孩童有缘,很希望让世界另一角落的小天使能健康快乐的渡过童年,踏着愉快的脚步去上学。或许我们没有机会和助养孩童见面,但是我们愿意一直做着长腿叔叔的角色,让他/她像小树般的被灌溉营养,慢慢的茁壮成长。

施比受更有福,我希望将来有能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失学儿童, 让这些弱势孩童,让他们有一线希望,让他们面上有童真的笑容,让他们觉得明天孩有希望。 :)




明天孩有希望 (饥饿30主题曲)
Tomorrow (30-Hour Famine theme song)

小小的眼光
失去了光芒
即使小小的手掌
也有权飞翔
大大的梦想
失去了力量
哪儿有大大的肩膀
温暖他心房
明天孩子们会有希望
会长出耀眼的翅膀
朝着那温暖的风和光
轻轻地飞扬
The world we live in
Can do with giving
A child today
Is a child of our tomorrow
I’ve seen the children
Who have been broken
By wars and hunger and natural disaster
So broken
When tomorrow comes
We must have hope
We must reach out
To every single child
When Tomorrow comes
We spread our love
And make it a better day
生活会有悲和喜
We’ve gotta pray and do our best
只要伸出我们的手
To bring you a better tomorrow
明天孩子们会有希望
会长出耀眼的翅膀
When Tomorrow comes
We spread our love
And make it a better day/让你我都飞扬
明天孩子们会有希望
会长出耀眼的翅膀
When Tomorrow comes
We spread our love
And make it a better day

3 comments: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真的非常值得鼓励!让我也考虑一下。我想,这除了钱的问题之外,最重要的是责任问题,至少是我必先考虑的东西。

天使熊猫 said...

嗯,沒錯,這計畫想了許久,是時候實踐。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可以帮助到别人,是件快乐的事。
如果可以,就快快行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