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情人节怎样度过呢?
当晚我和黄大少就出去撑台脚,吃了顿饭和看了部电影。

每年一步入二月,浪漫的气息就会弥漫着四周。不论电视,报纸或杂志都会提醒着我们情人节is coming to town。我们去了杜拜其中的一间大mall,Ibn Battuta Mall里的一间餐厅-SOY度过我们的情人节晚餐。



看到空无一人,不要以为黄大少那么阔气的把餐厅全包下了。其实餐厅已fully booked,只是客人们都还没来,而我们事先没有make reservation,但很幸运的还有一桌空位,后来walk-in的人只好说声抱歉拉。

我和黄大少都很纳闷,已经七点多的晚餐时间怎么只有三四座的客人呢.....


.
餐厅里布满了红白的气球做装饰
.

.
Waiter介绍了steamboat,我们心想天气冷冷的,吃steamboat也不错呀。那里知道所谓的steamboat并不需要我们自己动手,而是他们把已经煮好的汤料放进火锅里,由waiter盛一碗一碗给我们.....还好味道还不错。另order了asparagus prawns & crispy hamour fish,加上一壶jasmine tea,饱得我和黄大少的腰带都要松开一格了 :p
.

.
SOY,是一间中式和泰式的餐厅,为什么我们会在情人节选这间餐厅呢?
因为之前我们曾经三次要到SOY用餐但是每次都客满没位,这次想试试运气看有没有位子,lucky,最后一桌让我们霸了 :) 走之前还附上玫瑰一朵,让黄大少连买花的钱都省了 :p
.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去看9.10pm的电影。看电影可是我和黄大少在马来西亚拍拖的好去处,但是在杜拜可不行哟,一张电影票可是要AED35(也是大约RM35)。在杜拜看一部电影可以在马来西亚看三部了,心里挺不平衡的,所以就很少去了。屈指一算这一年多来在杜拜也看不超过十部电影欸。幸好归功于Internet的发达,我每天的功课之一就是上网download戏来看啦 :D
.

.
由Walt Disney出品的Enchanted,一部采用了动画和现实拍摄相结合,适合全家大小一起观赏的电影。听说马来西亚在去年12月已经上映,这里是最近才上映的,可能是要配合情人节的关系吧。
由我们所熟悉的童话世界里,美丽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相遇而坠入爱河,突破邪恶王后的恶整后,公主和王子live happily ever after。而这部电影把纯真天真无邪的童话公主Giselle带到了现代的New York City这个代表了自我,浮华,物质的现实都市。
在公主彷徨无助的时候,一位曾为爱情受伤,专为人办理离婚手续的律师Robert向她伸出了援手。渐渐的Robert对这位相信坚贞爱情的公主产生爱意,而落入这个现实世界里的公主也对童话世界里的单纯爱情有所动摇。她有了喜怒哀乐,她的世界不再只有快乐愉悦,而这时公主也对Robert有了爱意。当然两人最后还是有个完美的结局,虽然现实的世界有着重重的难题,但是因为真爱,他们还是live happily ever after。
很喜欢这部电影,很温馨感人,剧情轻松没有冷场。很多父母带着孩子去看,但是很多时候大人的笑声还多过小孩。小孩在邪恶王后变成丑巫婆时的反应最大,有的孩子已放声大哭,有的急忙躲到父母的怀抱, 真是可爱 :)
很喜欢里面的一段对话"Why sacrifice all the good memories for just the few bad ones."是呀,为什要为了一点问题而抹煞了彼此曾经共同拥有的美丽回忆呢,这句对白让我反省和警惕自己。
上网查看影评,各界都给予很好的评语,a near perfect movie。犀利犀利,一部简单温馨的电影竟然可以获得如此好评,可能在现今社会,大家都忽略了简单而单纯的感情,而从Enchanted这部电影让我们重拾那份感动吧。电影结束后,我和黄大少都很感动,这份感动久久不能散去。
.

.
我收到黄大少什么情人节礼物呢? 就是这两份啦 :)
两份我都很喜欢,谢谢你啦,Honey :)
而我送了他什么呢? 其实也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只是一点心意。要知道现在我花的也是他的辛苦钱,所以我想他也不希望我花太多钱买礼物给他吧 :p
.
梁静茹唱到"如果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我和黄大少感觉每天都在度过我们的情人节,只要两人恩恩爱爱,窝在沙发肩靠肩看电视也是甜蜜的。简单爱,简简单单的爱,就是这样的简单。










2 comments: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我也想看这套戏,但是是为了看'Mr MacDreamy -Derek' 。你有看过‘Grey's Anatomy’吗?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有看过但没追,因为印像中只是ER的另一版本。原来这Dr. Derek就是罗拔哦。
有空的话可以去看Enchanted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