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杜拜世界村Global Village


昨天去参与了杜拜一年一度举办的世界村嘉年华,这已是我第二年旧地重游了,犹记得我和黄大少在2006年刚到杜拜时就与一大班同事浩浩荡荡的来参与其盛了。今年原本也约了几位新同事去的,但最后被放鸽子,所以就我和黄大少两人拍拖去啰。
.
杜拜世界村-Dubai Global Village是从1996年开始的,今年已迈入第13个年头了,而每年参与的人数都是数百万人计的哟。这嘉年华是跨年的庆祝活动,从去年的12月13日开始到2008年3月1日结束,为期两个半月,时间从下午4点到凌晨1点。这世界村的特点是会场会装饰成世界各个国家(但为什么没有马来西亚呢?),每个国家都会以自己国家的特色来做成城门,如埃及以人面狮身相,中国以长城来做装饰。而每个国家里会有很多摊位贩卖着代表自己国家的东西,如服饰,手袋,雕像等等,当然也会有当地的特色食物啰。我和黄大少可是走到那里吃到那里,原本还打算临走时打包几粒泰国香椰回来慢慢品尝的,那知生意太好了,香椰都被卖光了,那泰国人还叫我们明天早点来..........

除此之外,另一边也设有游乐场,有大大小小的玩偶等你来赢取,还有从摩天轮到刺激的另类"笨猪跳"都可让一家大小共度一整夜的快乐时光。原本我和黄大少想要坐摩天轮浪漫浪漫和试下手气看能不能赢个大玩偶的,但觉得挺贵的,一个token要AED5 (也大约RM5),坐个摩天轮要AED15两人就要AED30.....不如拿这些钱去买吃的更好。 (贪吃鬼本色)

主办单位也会每隔一个小时就燃放烟花,我在想这一晚花在烟花的钱都不知多少了,这国家啊什么没有就钱多的是..........另外,每个角落不定时都会有不同的歌舞表演,也会有缤纷多彩的游行让大家都沉醉在欢乐的气氛中。
.
我和黄大少整个晚上就吃吃喝喝,走走看看的逛到凌晨1点才驾车回家。

印度王宫

菲律宾七彩世界

约旦新七大奇观

埃及法老王

中国城堡

世界各国的特色物品

转呀,转到晕陀陀
.
大大的摩天轮

好cute的bear bear & lion king, 好想要哟!

歌舞及游行表演

好多好美的烟花

吃吃吃,好吃的Tom Yum Kung

帅吧,cowgirl is coming to town
.
观后感 : 与去年比较,今年的表演节目好像较少也较小型,去年还有个大型的音乐喷泉配上烟火表演我和黄大少都很喜欢。
参与的商家也似乎少很多,去年还有很多欧洲及非洲国家的物品摆卖,害黄大少的口袋破了个大洞 :p 今年的收获只有两样,一个越南的dinner bag和一顶cowboy帽。虽然如此,我们的心情都是愉快欢乐的(除了黄大少穿新鞋打脚喊痛外),那么多东西可以吃,那么多东西可以看,开开心心的度过了周五的夜晚。

Made in Vietnam, 贝壳做的dinner bag

另一面是精美的风景画哟

两顶cool cool 帅帅的cowboy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