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希腊之行(1)

在出发到希腊前已准备了功课,买了Lonely Planet做参考,也上网查询资料并拟定了要去的地方。依照我拟好的行程简略如下:

17/12 - Athens
18/12 - Nafplio / Mycenae / Epidavros
19/12 - Santorini
20/12 - Santorini
21/12 - Aegina / Poros / Hydra
22/12 - Delphi
23/12 - Meteora


到过希腊的同事看了我们的行程表,觉得行程太紧,每个点都只能走马看花的绕上一圈。但我想我们只有七天的时间,如果可以当然是尽量游完每个点,反正我们是free & easy trip,自己可以控制时间,如有变化也可以随时改变计划。

但是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事故把我们的行程全打乱了,而我们也经历了一场有惊无险的飞机惊险记。

我们的班机起飞时间是3.30am,到达雅典是当地时间6.40am。我,黄大少及他一位同事在12am已到达杜拜国际机场。顺利check-in行李后就争取时间到免税商店购买已经用完的护肤品,因为回来时是通由另一个出口,并不会经过这些免税商店,对这我到现在还是百思不解。


杜拜国际机场

逛到差不多登机时间,我们心情愉快的走到指定的登机口准备搭上前往雅典的飞机。但是我们感到很奇怪怎么没人在候机室呢? 左望右望的以为走错登机口,我才听到有人喊着,"Athens, flight to Athens" 回头看到一客服人员,他才告知登机口改了,我们须从这个登机口到另一边的登机口,这时我们连走带跑的拖着手提箱直奔,一边还好奇怎么那客服还知道我们是"three Chinese from Malaysia"? 一到了候机室我们就得到了答案。

候机室内空无一人,就我们"three Chinese from Malaysia".....这和我们平时搭飞机客满为患的情景不同。好奇下询问了检票的客服人员,才知道中国航空是两个星期前才开始到雅典的航班,这班机是从北京飞到杜拜后再直飞雅典,而从杜拜上机的只有四人,我们"three Chinese from Malaysia" & 一位外国人。


耶,第一次在只有四人的候机室,干杯!
(我高兴得太早,还不知后来陆续发生的事让我们都笑不出了)

我们上机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后还拍了好几张照片,然后才乖乖的绑上安全带等待起飞。飞机延迟了20分钟才起飞,顺利起飞后我们又拍了几张照片,也看到了杜拜棕榈岛的夜景,很美哟!

过后就准备要养足精神,一觉醒来到了雅典就要开始我们的旅程啦。这时我才感觉到飞机不是很平稳的飞驶着,有时还晃动着。我还问黄大少是不是因为飞机不大所以才会这样晃。黄大少还盯着银幕的飞机行驶方向,怎么就只向左向右的转,而不是直飞的? 这时传来空服小姐的广播说,"各位乘客请回座绑好安全带,我们的飞机因为航表出现故障,现在我们的技术人员正在尝试维修, 请乘客耐心等候,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最新状况......。" 我这时面都绿了,不是这么衰吧.....怎么会给我们遇上呢? 赶快绑好安全带后心情就一直忐忑不安,头脑还想着之前很喜欢看Discovery播出的Aircrash Investigations.....害怕但是都不敢和黄大少说,这时机上有一刻的沉静,别无选择的只能等候消息。我看见那些空服人员还数度隔起帘,都不知道为什么? 这举动更让我的心往下沉,面更绿了......这时又听到广播,"各位乘客,因为技术问题无法解决,我们的班机将驶回杜拜国际机场,我们对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 此时嘘声四起,大家都为彼此的遭遇感到无可奈何。

经过25分钟在空中盘旋,我们在3.15am又降落在杜拜机场。这时我也松了一口气,心想能撑到飞回机场也是不幸中的大幸,总好过飞到一半才故障吧.........我们下机后由客服人员带到一边把大家集合起来,并向大家解释及道歉。因为事情突然吧,这些中华航空的人员一时间还没协调好,一人说已安排我们乘搭6.30am的另一班机,才说完另一人又说他们已协调把大家转到Emirates Airline 10.30am的班机,把我们搞得不知到应该听谁的。到最后确定只能搭10.30am的班机,到达雅典已是4pm,我们都挺沮丧的,这样一延迟把原本的行程都打乱了,一天的时间都浪费在机场里。我也很懊恼及后悔没有买旅行保险,原本去拿机票之前我还提醒自己一定要买旅游保险,但一到航空公司就忘了这件事,拿到机票后就兴高采烈的去大吃一顿了..........不然的话还有得赔偿,还没那么生气..........


就是这架飞机..........

我去询问其中一位客服,飞机发生故障而使得我们耽误了行程,航空公司是否应该负责乘客的损失? 他只说按照条例他们只负责找别班机给我们,也只提供停滞在机场的饮食费。黄大少问他如果要写信投诉要如何? 而他只说可以写信到杜拜的航空公司后就匆匆离开了.....^#%#*^#........

过后大家就被带到饮食区吃早餐,我还以为他们以表抱歉会安排较好的食物,原来只有经济饭和Mc. Donald's可选择.....再次的%$@&^#&.....

经过几番折腾,我们都累得不顾仪态的随地而坐。先前的兴奋状态已变成疲累状态.....我们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等到了登记的时间,我们才拖着累的趴倒的身体坐上了Emirates Airline的飞机。起飞后不久我们就倒头大睡了。


我们的救星,Emirates Airline的飞机


终于要到了,哈里路亚!

经过7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在4.30pm准时到达雅典了,万岁!

(to be continued..........)


事故后感想 : 以后还是不要贪便宜,还是选择较有信誉的航空公司吧。暂且不说技术问题的突发事件,但是作为国家的航空公司,也贵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指定航空客运,并且是开拓新的航线,至少在客机的品质上应该稍微注意。飞机里的墙纸看来陈旧且有些脏脏的,要上厕所但是门上贴着个手写纸条"Do not use, it's stucked!"..........感觉比打着廉价招牌的Airasia都还要廉价..........这让我在旅游的那几天,每当只要想到回来的时候不知还会不会发生同样的事情,都会让我顿时起鸡皮疙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