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希腊之行(4)

凌晨从睡梦中醒来,就匆匆赶搭5.30am的飞机到我梦想中的Santorini - 圣托里尼岛。看到了眼前我要坐的飞机让我又手心冒汗,这是架只能载50人的小飞机耶,Airasia的airbus都比这大多了。这让从没坐过小飞机的我有点担心,又想起之前中国航空的不愉快经验,真让我的心有点发麻.....黄大少有坐过这种小飞机到印尼的经验,所以呀他就镇定多了。后来才知道因为现在是淡季,很少游客到Santorini,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来往雅典,所以才用小型飞机。假如到了七八月的旺季,每天可是有大批大批的游客乘搭飞机到Santorini的呢。
.
小小奥林匹克飞机
.
我们就坐在第2排,向后拍就知道这飞机有多大!
.
机上只有一位空姐,她可是很忙碌的,从确保乘客系上安全带,做紧急demo,到分发小点心和茶水都一脚踢。在这里向她说声efharisto :D
.
机长的技术真好,一路平稳的驾驶着,让我还能闭目养神的小睡一下。很快的,45分钟后就到达了Santorini,将开始我们两天一夜的短暂之旅啦。
.
小小的Thira飞机场
.
到了目的地,就开始烦了,因为我们没有预先在网上订hotel,打算到了才找个便宜的hotel睡一晚。虽然知道因为冬天是淡季,很多hotel没有开,但是我们还是胆粗粗的来碰运气了。很幸运的让我们在机上遇上一位在英国工作的澳洲可爱女生Narisa,她是一个人到Santorini打算度过一星期的假期。她很友善的提出可以向她预定的hotel问问是否有空房让我们三人住一晚,前来接她的hotel老板开心的一口就说没问题,一人15 euro一晚,成交! 我们四人就坐着老板的车到他位于Karterados的hotel啦。
.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有两个双人床,算是不错的啦
.
解决了住宿,接着就是交通了。有什么方法可以在两天内把Santorini走透透呢? 最好就是租辆车啦! 淡季的关系,所以租金也较便宜,25euro一天,旺季可是要双倍的耶。
.
这就是我们的小绿了 :D
.
一切就绪后,我们就驾着小绿到处走走了。
.
Santorini是个位于爱琴海南端,由火山组成的一个活火山岛。它最近的一次地震是在1956年发生的,造成了很大的破坏,而在未来也有可能再次发生巨变,所以地质学家都在小心观察它的变动。但是这却让Santorini成为鹤立鸡群的岛屿,由火山石形成的独特海滩,美丽的爱琴海景色,每年让成千上万的旅客蜂拥而至。而我,也是随着它的美丽慕名而来。
.
我们先来到离Karterados不远的Fira Town(菲拉镇)。它是Santorini的首府,是个热闹的市镇。当地人称住在Fira是on the cliff,就是居住在火山上。虽然现在是淡季,但Fira还是可以找到餐厅填饱肚子。这里也设有银行,邮政局,旅游公司及很多的纪念品店。可以想象旺季的时候,会有大群的游客来到这里。
.
Fira Town一景,兜售球鞋的小三轮车,但主人不知哪去了 :)
.
过后我们就到Oia Town(伊亚镇),看到那纯白色的房屋和蓝圆顶教堂让我很兴奋。以前我只能在图片上看到这美丽的建筑,心里还想着假如我能到这里看看多好,如今,这一切就在我眼前了。蓝色屋顶配上白色的屋身,加上美丽蔚蓝的爱琴海,这就是Santorini的标志。这里也可以看到最美的爱琴海日落,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加上是冬天的关系,风也很大,所以我们就决定明天再来这里看看是否能看到日落。
.
正当我们要回到车上时,我们遇到了一位在挪威读书的中国女生-晓红。她一个人自助旅游,独自走遍了几个欧洲国家,希腊是她的其中一站,而很有缘的让我们在这里认识她。旅行真是个奇妙的事,有缘千里来相会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一位在英国工作的澳洲女生,一位在挪威读书的中国女生,加上我们三人在杜拜生活的马来西亚组合,原本隔着几千里的距离,就在这次希腊之旅5人有缘的在Santorini碰上,所以我们就决定明天由三人行变成五人行,多点人也热闹些嘛。
.
隔天一早,我们就去了Mesa Gonia的Panagia Episkopi教堂。一直沿着山路而上,风就吹得更大了,在车里也能感受到大风吹打着车身,真怕这小绿抵挡不了强风而被吹下山.....但一想车里坐着这么多重量级人物,小绿应该稳如泰山吧 :p
.
当小绿继续辛苦的向山上行驶时,我突然发现路边有对不知是什么的鸟类,有着很漂亮有光泽的羽毛。这两只小东西左看右看的,是否要过马路呀? 马路如虎口,过马路要小心哟 :D
.
.
一路上有很多光秃秃的小树,和遍绿的草原及陡峭的山石形成强烈对比。
.
.
渐渐的我们看到了山下的绿色平原和蔚蓝的大海,好美呀!
.
.
绕了好几个山头,终于到了Panagia Episkopi教堂了。它是保存最完整的Byzantine教堂,每年的八月十五,这里就会举行宗教庆典,当地人会准备很多食物,唱歌跳舞的来纪念教堂的建成日。
.
.
教堂里有很多美丽的壁画,没拍到照因为教堂里面禁止拍照。1915年的一场大火把部分有历史的宝物给烧毁了,大部分保存下来的宝物还摆放在教堂内。
.
没能在教堂里拍照,就想和当地的老婆婆合拍一张照,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笑笑的就答应了 :)
.
.
当天有很多老人在打扫教堂,想必是圣诞节要到了,所以要大扫除一番,让在远地工作的儿女回来过圣诞时,在整洁干净的教堂做礼拜吧。我们还有帮忙把椅子从教堂里搬出去哟,为了不打扰他们打扫,我们在那里待了一会儿就走出教堂了。
.
教堂外大风吹得我们冷飕飕直打哆嗦,但是我们还是忍着,向着摄影机笑着拍照 :p
.
教堂外的门
.

穿大红衣的就是晓红,青衣的是Narisa,黑衣人就是我啦! Hey, 三国美女,拍照啦, Cheese!
.

喂,黄大少,快点拍啦,人家很冷耶 :p

左拥右抱的,黄大少你真是笑得很开心hor
.
离开教堂后我们就下山了,一路上会看到很多色彩鲜艳,造型可爱的教堂。


橘色圆顶教堂
.
蓝色圆顶教堂
.
下一站我们就去红沙滩黑沙滩啰,let's go!
.
.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洋晴爸爸 said...

一辆小小的小绿,既然能载5个人,有点不可思议……呵呵

希腊看来很好玩哦~~^_^

桃花园主;亲亲我的宝贝 said...

哈哈,幸好我们个个娇小玲珑 :p
只苦了小绿, 载着我们上山下海的 :)
希腊很好呀,只是不喜欢每个人都抽烟....
有机会带女人去浪漫浪漫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