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酷热难耐!



沙漠国家的夏天.....真是^%#@^&@&#*^的超级无敌热。热到我头昏眼花,热到我头颅冒烟,热到我连续感冒了一星期都还没痊愈..........

打从六月开始,杜拜的天气已渐渐升温,今天的气温就高达41℃,新闻还说到八月巅峰时期会热到45..........

虽然已经在这里度过我的第二个summertime,但还是极度不喜欢这里炎热的气候。试想想,夏天就应该是个enjoy beach and sunshine的季节,穿着bikini享受暖暖的阳光,凉凉的海水,多么的舒服。

而身在中东的夏天,一旦走出有aircond的地方,像烘炉般的热气就会扑向我。而且空气干燥,走在大太阳底下也不出汗,只感觉汹汹的热气往身上烘着,感觉极之不舒服。所以这段期间,如非必要需出门,我都会呆在家里叹冷气驱热,连去balcony都只是匆匆晒完衣服就赶快把门关上。

外出的时候,都得找有basement parking的,假如不幸没有的话,就得千吩咐万拜托黄大少把车停在最靠近的地方,然后快步冲向目的地,而黄大少这sunshine boy就会不慌不忙的跟在后面,真是服了他爱晒太阳的程度..........

一切的户外活动停止了,学校也在放summer vacation,这里的家长们多数都会拿假带孩子们去国外度假避暑。而在这里工作的expatriates多数都会有一个月的长假,他们大部分都会选择在这时回家乡探亲。

而像我这样没去国外度假也没回国探亲的人在这炎炎夏日可以做些什么呢?那就是到shoping mall里吹冷气啦 :) 而且杜拜每年在这时候都会有夏季大减价,Dubai Summer Surprise,到处都在打折吸金,surprise连连。周末的时候我就会和黄大少到各大shopping mall走走看有什么东西便宜,又可以shopping,又可以享受冷气,真是我在杜拜夏季的唯一嗜好 :p

而小朋友们在杜拜又怎么度过他们的summer holiday呢? 多数都不会有户外的activities,看杂志介绍这里也设有很多适合小朋友参加的summer camp,多数都是indoor的才艺班像画图画和音乐等。

还不知道会不会在杜拜度过第三个夏天,但如果会的话,我希望黄大少在那时可以拿到假期回马来西亚度假两三个星期,一来探亲二来可以让我暂时逃避那杜拜猛烈阳光的摧残吧 :D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喝点椰汁、西洋菜汤解热吧!
别热坏了我的小孙子哦!呵呵!